序破Q

28 Oct.

【巍澜】虔



天使巍x王子澜


西幻


极其沙雕产物 不信可以看最后一句


灵感来自于酿克太太的雷安本子


大概后面会有肉(?)两章结束


想到一出是一出




0:0


赵云澜连续几天都在做同一个梦。


第一次他变成了一只鸽子,在王廷里飞过了一个阁楼,里面有个男人,似乎正在透过玻璃,贪婪地望着外面的天空,他看见那个男人身后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翅膀。


第二次是他绕着皇宫的楼梯向上走,螺旋形的楼梯仿佛无穷无尽,最后突然出现了一扇门。他轻轻伸手拉开那扇门,里面是一个穿着宽大白袍,长着翅膀,宛如天使一般的男人,但是那人,或者是天使,他的手脚上,都戴着沉重的锁链。他手握着一根细细的十字架权杖,跪着朝向一角的上帝像,低低地祈祷。赵云澜只是觉得这个背影眼熟,但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在那人正要转身的时候,赵云澜醒了。


这两个梦无限地循环着。


该死,到底是在哪里见过。赵云澜盯着王廷里面波光粼粼的喷泉,一遍一遍地回忆着,桌子上的摊开的纸被画的一团乱。他茫然地转过头,看见了深厚的的画。


画?


他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桌子上的纸被推翻,被从窗户里吹进来的风哗啦啦地卷起。


赵云澜顺着盘旋的楼梯跑了上去,在一个装饰华丽庄重的走廊里停了下来,盯着墙上挂着的一排画。


这些画都被好好地保养着,每天都有人擦拭,干净得没有一丝灰尘,画作的内容相当统一,是每一任国王登基时的盛景,除了长相各异的国王,每一位国王的动作都是一样的——手握权杖,低垂着双眼,一位天使在他们的额上亲吻。


赵云澜伸手抚上油画凹凸不平的颜料,去触摸画上的天使,那正是他无限重复着梦里的人。


沈巍。赵云澜口中低低地念着,据传说,他是这个国家的守护天使,象征着皇权。


他突然听到窗外传来的拍动翅膀的声音和咕咕的叫声,赵云澜猛地回过头,看见了掠过巨大窗户一角的鸽子。


鸽子!


他跑过去一把推开窗户,整个人挂在高高的窗台上,吓的楼下修剪花枝的侍女惊叫了一声:“殿下!”


他逆着光,目光追随着朝着太阳飞去的鸽子——鸽子降落在一个皇宫一角的尖塔上。



1:1


“那里,是哪里?”赵云澜指着那座高阁,随口问一位经过王廷的侍女。


侍女顺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又瞧了一眼赵云澜,羞涩地低头答道:“是宫里荒废很久的一个小阁楼,可能有一两百年了吧,平时也没什么人去,殿下问这做什么?”


赵云澜对她笑了一下,礼貌地道了声谢,在宫女的视野里飞快地跑向了王廷里绿茵草地的另一端——那个尖塔的方向。


那个侍女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在他身后远远地喊道:“殿下!那里不能……”剩下的字赵云澜没听清,在他的字典里就没有不能。


尖塔下已经十分荒芜了,平时肯定没什么人来,草长得有人高,没有被踩过的痕迹,荆棘缠绕上门柱,不知什么缘故,这里的植物都呈现出一种深秋的死黄色。


可是现在分明才初夏。


赵云澜满腹狐疑,伸手轻轻的推了推门。


他才轻轻一推,门就吱呀一声开了,一股浓重的霉味扑鼻而来,呛得赵云澜咳嗽了两声,门后露出了和梦中如出一辙的无穷尽的回旋的楼梯。



1:2


赵云澜如梦里一般跑上楼梯,他不知跑了多久,终于看到了一扇古老的门。他扶着膝喘着粗气,咽了口唾沫,他刚想要推门,手就尴尬地停在了半空——


门开了。


他顺着半开着的门望进去。


里面真的有个长着翅膀的天使,跪对着上帝像,苍白的手握着十字架低低地祈祷,一切都和赵云澜梦中的景象重叠起来。


不,比梦境还要美好。


阁楼里的灰尘闪着细小的光泽,阳光顺着彩色玻璃透进来,在那人的脸上打下了一片彩色的阴影,眼睛隐在阴影下,只剩下长而密的睫毛在微微颤动着。他的表情虔诚得近乎有着妖异的美。他手脚上都戴着金色的锁链,锁链的另一端被固定在墙上,闪着冰凉的光泽,散发出一种囚禁的颓废美感,洁白的羽翼在身后半展着。他祈祷的声音很好听,有着恰到好处的低沉。


赵云澜呼吸一滞,这一切对他有着致命的诱惑。


赵云澜喉结动了动,声音干涩地说:“沈巍?”


那人似乎被吓了一跳,转过脸来露出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脸上闪过一瞬间的疑惑,然后又平静如初。


“不知殿下过来,恕我不能远迎。”他起身转过来,锁链碰撞在一起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你知道我?”赵云澜问。


“这是自然,”沈巍露出一个卑谦的笑,“开国五十代国王,我都是熟悉的,”他的目光扫过赵云澜,“您将是第五十一代,殿下。”


赵云澜目光紧紧地锁在沈巍身后的翅膀上,仿佛是在确认这是不是真的,他慢慢平复着心底的震惊,“你到底是什么?真的是守护天使吗?”


沈巍配合着他动了动自己的翅膀,“不是。”他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我是这个国家的具象化,说白了,就是这个国家。”


赵云澜:“他们为什么囚禁你?”


沈巍嘲讽地看着禁锢自己的锁链,“如果放我出去,我对你们失望呢?如果我自戕呢?我在我自己的土地上是无所不能的,你的祖辈们大概是怕我干些什么吧,囚禁起来就方便多了,他们就可以强迫我支撑着这个国家。”


赵云澜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不知道这些事。”


沈巍轻轻地笑了,“总有一天要知道的。”


赵云澜:“那些画上亲国王额头的人真的是你?”


沈巍:“是,我几十年才能出这个阁楼这么一次,”他可能怕赵云澜不太了解,又补充道:“这是一项神圣的仪式,象征着……”


“行了你别说了,”赵云澜摆摆手打断了沈巍的话,接着问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问题:


“我就一个问题,我登基的时候你能不能跟我亲嘴?”


沈巍被他这么一噎,估计活了几千年也没见过这种问题,憋了半天,苍白的耳根变成了绯红色,让赵云澜想起了王廷里正盛的玫瑰花。


“你…你简直是亵渎神明!”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