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17 Jun.

【巍澜】回青

单篇

原著向

22高考纪念版

沈老师读高中肯定是靓仔啦



-01-


赵云澜这回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手足无措而又惊恐地看着地上掉的一堆文件和书,他真的只是单纯的想抽出一本资料啊啊啊啊!

沈巍今天有个招生讲座,没在家,大庆听到书房里的巨大动静,撅着腚在书橱顶一阵狂笑,被赵云澜找书砸了下来。

“死胖子,还笑。”

“哇咔咔咔哈哈哈哈,这都是沈老师一本本按照顺序排起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你是收拾不完的哈哈哈哈……”

接着就被赵云澜的一个脑瓜崩弹出去老远。

“还笑,不赶快化了形帮我收拾。”

大庆怒了,有赵云澜这么求人的吗?啊?世上还有比赵云澜更不要脸的人吗?活该被人反杀干得下不了床!

他十分不屑地扭过了身子,从窗台跳了下去。

赵云澜:“卧槽!”

看来只好他昆仑君本人亲自动手了。


-02-


半小时后,赵云澜在一堆仿佛无穷无尽的书里灰头土脸地炸了毛。

鬼知道当初沈巍是怎么完成这么大的工作量的,他从小语文就不及格,面对这么一长串一长串的专业术语更是无从下手,这半小时的工作效率只是聊胜于无。

他凶神恶煞地站起身,有些恼怒地用脚拨拉开了一个挡道的蓝色文件盒,一想这是他宝贝媳妇沈巍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万一真是什么重要文件,沈巍虽然一贯惯着赵云澜嘴上不说什么,但他不想要沈巍生闷气憋在心里。

赵云澜认命地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捡起这个文件盒,盒口被赵云澜踢地松开了,掉出了一张薄薄的小纸片。

赵云澜:“咦?”

他用手指夹住一看,是一张十几年前的高考准考证。

准考证号:xxxxxxxxx

姓名:沈巍

考点:龙城市xx高中

考场号:613

座位号:16

考生号:xxxxxxx

证件号码:xxxxxxxx

上面贴着的证件照,赫然就是沈巍。

他老婆沈巍几千年年一直都是一副样子没什么变化,但照片上的沈巍显然要年轻一些,和普通高中生差不多,一样地带着眼镜,蓝底的证件照显得本来就有些苍白的沈巍更加地白,高考证件照不可以笑,赵云澜当年的照片丑得人身共愤,沈巍这张看起来就像家世良好的大家少爷,没有笑容显得他冰冷而忧郁。

沈巍在龙城大学当教授,按理来说肯定参加过高考,改变记忆当然节省时间又方便,但范围过大难免出现漏洞,十来年的光阴对于沈巍这种活了千万年的人来说不过是弹指一瞬,文凭去读一个当然是最佳选择。

赵云澜定睛一看,沈巍比他要早一年进入高中,读的学校离他的母校很远,是龙城有名的军事管理学校,这大概是为了满足神农不去见他的约定,防止自己克制不住。

沈巍啊,赵云澜想,心里有点微微地发胀。

赵云澜翻开文件盒看了看,里面除了沈巍的学籍档案之外,在文件盒的最深处,还夹着一张皱巴巴的小小纸片。

是什么?研究生考试准考证?赵云澜想,疑惑地伸手进去把纸片掏了出来。

这一掏不要紧,一看差点把魂吓得飞回到昆仑山上。

上面居然是赵云澜那张猪突狗进的高考证件照。

卧槽怎么可以照得这么丑?!这绝对不是特调局英明神武的赵局!更不是神通广大的昆仑君!

哎!等等!沈巍怎么会有他的高考准考证?


-03-


作为当时的网瘾少年赵云澜,高考结束后凭准考证购买电子产品可以享受很高的优惠,可是明明当年被他特地保留的准考证却不翼而飞。

现在他终于想通了,按照沈巍这藏头露尾别别扭扭的尿性,这东西八成是趁赵云澜睡着时从他家里偷的。

赵云澜哼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把准考证叠起来塞进口袋,撸起袖子接着收拾书。


-04-


沈巍傍晚到家时赵云澜正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赵云澜从游戏里抬起头,伸头在沈巍的嘴唇上碰了一下,“嗯?没买菜?太好了!今晚我们出去吃!”

沈巍:“……”

沈巍牙疼地问:“你到底是有多想出去吃?”

赵云澜已经放下电脑,麻溜地套上裤子,吹了个流氓哨,看着沈巍微粉的耳朵,“快走吧宝贝,那家饭店可难排的很。”

龙城高中对面的小餐馆里,沈巍和赵云澜鹤立鸡群、格格不入地坐在一群蓝白相间校服的高中生中间。

有高中女生窃窃私语偷偷看沈巍,沈巍不自在地理了理衣服,疑惑道:“怎么突然想到这里来吃?”

龙城高中离家里又不近,这家饭店除了学生多根本也没别的特色,更别提浪漫,今天不是任何的纪念日,沈巍当然知道这里是赵云澜的母校,他心有七窍,说赵云澜没鬼他才不信呢。 

赵云澜掏出了根烟,恍然发现这里全是学生,只好含在嘴里不点着,笑嘻嘻地反问沈巍:“宝贝你问我呢?我还想问你呢。”说罢便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准考证拍在沈巍面前,“亲爱的,说说吧,怎么回事?”

沈巍一看见那张准考证,身形顿时定格住了。

“你知不知道你让我买东西多花了好几百块啊啊啊!”


-05-


菜端上来了,赵云澜递给沈巍一双筷子,“放心吧宝贝!我不会严刑逼供的,咱们边吃边说。从哪开始你来定。”

“也…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高中和高考是每个人人生中很重要的节点,我那个时候也在念书,离你很远,根本没怎么见过那个时候的你,就想偷过来藏着,你证件照还挺…有意思的。”

赵云澜听了这话,正嚼着东西一下咬到了舌头,痛的龇牙咧嘴,“嫌我丑您就直说,”他笑着压低了声音:“反正干都干了你也退不了货了。”

沈巍瞪了赵云澜一眼,赵云澜乖乖地闭嘴不说话了。


-06-


他们俩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的慢,结束的时候放学吃晚饭的学生们已经散尽,赵云澜拽着沈巍,自己沿着学校门口的马路牙子晃悠悠地走,走到学校门口一家有些破旧的小商店,赵云澜眼神一亮,十分惊喜:“还在呢!这得开了二十多年了吧!”说着就大摇大摆地拉着沈巍进去。

里面看店的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看见赵云澜进来,先是盯着赵云澜的脸看了一分钟,然后喊道:“小赵同学!是你呀!”

正站在冰柜面前挑冰棍的赵云澜惊喜地抬起头,“哟!王姐!十几年了您还记得我啊!”

王姐看起来对赵云澜印象很深:“那可不!龙高当时说不知道你啊!还拿假身份证到我这里来买过烟呢!当时给我爸一顿骂!”赵云澜看见沈巍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连忙言语岔开话题,王姐仔细地端详着赵云澜,“人长高了些,也成熟了,还留了小胡子,不仔细还真认不出来呢!”她转头看着跟着赵云澜的这位年轻人,“这是小赵你的朋友啊?”

赵云澜突然拉过沈巍的手,十指相扣,“不是,他是我爱人。”


-07-


王姐思想相当开放,对同志这个群体没有任何不适,反而热情的塞给赵云澜和沈巍一人一支盐水冰棍,在二人非要给钱的推辞声中说:“嗨呀!客气什么,你俩在一起也不容易!小东西!小赵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冰棍了吗?十几年没见了我请客!”

赵云澜出了小店就拆开了冰棍,刚塞进嘴里就被冰棍猛地一激,沈巍急忙道:“慢一点,又没人跟你抢。”

赵云澜龇了龇牙,“就是这个味道!我高中一天能吃好几根呢!”

沈巍在赵云澜的殷勤推荐下撕开包装袋轻轻地舔了一小口,粉色的舌尖擦过透明的冰棒,尝到了一口的咸咸又甜甜,抬眼看见赵云澜呆呆的神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看什么?”

赵云澜在沈巍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媳妇你真是太太太太太纯情了叭!”


-08-


绕到学校比较远的栏杆处,赵云澜四处张望了一下,对沈巍说:“过来!”然后自己一翻身翻进了校园里。

沈巍无奈,只好跟着他一起翻了进去,两尊大神进去无声无息的,赵云澜大大咧咧地拉着沈巍手,走到学校的看台旁,看见看台正中央上方有一块很突兀的大石头。

赵云澜摸摸鼻子:“唔,还在,我还以为早就被人搬下去扔了呢?”

赵云澜拉着沈巍上去,一屁股坐在了这块石头上:“宝贝来坐!赵云澜特别加座!”

这个地方景观特别好,加上被抬高,运动会时正好可以俯视全场,是全校最佳观景点,这一块石头也不轻,当年肯定是废了不少劲才能搬上来,想得到赵云澜当年在这里是过着多么牛x的生活。

赵云澜头靠在沈巍肩上,“幸好你没怎么见过高中的我,哎!真的特别混蛋!你要是见多了一准不要我了!长得又丑,抽烟打架什么都干!给我爸差点把皮都揭了。”

沈巍心里说没有,你怎么样都是最好的。

赵云澜的意思他明白,是叫他心里不要太介怀他错过的时光,他在这里过得很好。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和赵云澜仰头看着天上远远的月亮,眉眼弯弯,“今晚的月色真美。”

“这个我知道,我死而无憾。”

二人相视一笑,人间值得的又一刻。




评论(9)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