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11 Aug.

【巍澜】大梦千秋

*原著向 ooc预警
盗梦空间的梗
短小 两章完




祝红回头深深地望了一眼沉睡的赵云澜手腕上深浅不一的刀痕,对已经躺下的楚恕之他们点了点头,轻轻的说:“那我开始了。”一边说着,一边用手结了几个印,便直直地倒在身后接住她的汪徵怀里。
——————————————————————


一.
祝红终于在下落的失重里感到身体一沉,脚下传来地面坚实的触感。她睁开眼睛,先是看到也落在附近的楚恕之和大庆……还有躲在楚恕之背后的郭长城。

几人四下里看了看,天黑沉沉的,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压下来,看不出是夜里的什么时候,街道空荡荡的,旁边有一盏坏了的路灯,一直在闪啊闪。

祝红低低地说了声:“糟了,”接着又补了一句“时间不对。”

看见楚恕之他们还面带疑惑地望着她,祝红只好解释说:“赵云澜的梦和我们实现预估的不一样,他现在很混乱,按道理我们在梦里的时间应该是白天,”她顿了顿“况且这次和前几次不同,我们入梦不是出于他本人的自愿,我能力没有那么强,术式做的也不是很圆滑,他的意识会排异得很厉害。”

剩余二人一猫听了,都默契地没有说话。缩在她脚下的大庆突然出声问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祝红没有立即答话,好像是思索了一阵,才说:“每人耳麦都打开,现在分头去找赵云澜。小郭,你是第一次入梦,跟好老楚。都尽量避开他的意识里的人。”

几个人答了声好,大庆纵身跃入黑暗中的屋顶上,祝红、楚恕之也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郭长城和楚恕之已经在大街上走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传来找到赵云澜的消息,昏暗的月色下路上连条夜游的野狗都没有,更别说是个大活人了。赵云澜这次的梦不是他刻意构建的,一切都是现实在他意识里的映射,街上的一切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熟悉的样子。

郭长城还是颤颤巍巍地跟在楚恕之身后,楚恕之猛一停下,他没刹住撞到了楚恕之身上。

楚恕之终于忍不了了,“得了得了,郭长城你累不累?死了大不了眼一睁就醒了,别畏畏缩缩的行不行?!”但郭长城似乎并没有打消心中的恐惧,楚恕之也索性不再管他,拿着手电筒冲着旁边的巷子里照了照,空的。

楚恕之带着郭长城接着又找了几处地方,终于耐心耗尽“这么找也不是个事,小郭,你别老跟着我,也分头去找找。”

“楚哥,我…我行吗?”郭长城似乎鼓起了点勇气。

“相信我,你行的。”楚恕之话音刚落,耳麦里就传出了祝红的声音“小郭一个人行吗?他这可是第一次入梦。”

“没问题,”楚恕之担保道,“我看小郭适应的不错,而且赵云澜这梦和现实不是差不多嘛。”楚恕之说完还扫了一眼郭长城。

“红姐,我行的,我和楚哥分头找找赵处,也能快点。”

“那小郭你小心,注意点他梦里的人。”

但郭长城是个现世报,越是叫他做什么,他越会给别人带来别样的惊喜——比如在龙大翻墙被沈巍抓住,用小电棒电击赵云澜。他刚刚脱离了楚恕之半小时,一步一个试探地小心翼翼地走着,忽然在前面看见一个高个子男人的身影。

男人的背影很修长,双腿笔直,背对着他在前面站着,仿佛是特意等着他似的,被郭长城手电的光扫到,也没有任何反应。郭长城越发觉得这人的背影很熟悉,但是他一时对不上号。

突然,他脑内滑过一个人,从他的脑子里滑到了他的嘴边,“沈…沈…沈教授?”

耳麦内其他三人听到他的话,不约而同地叫了声卧槽,然后前面的男人缓缓转过身来,戴着副眼镜,果然是沈巍。

他对着郭长城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仍然没有说话,郭长城耳麦内的大庆似乎回过味来了,大叫一声:“小郭快跑,躲起来离他远点,你打不过他的。”

郭长城本来就害怕和人说话,听见大庆这话,恨不得立刻就跑出去一公里,飞也似的奔了出去。他刚奔出去几步,就看到沈巍闪现到他的面前了,脸上依然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然后沈巍也没客气,给了郭长城一刀。

四人小队,郭长城掉线。

剩余三人听到耳麦里的电流音,大庆弱弱的说:“早知道就不让他跑了,料他也跑不了。”

“赵云澜的意识发现我们了,现在都躲起来,被沈巍发现的话我们只有死路一条。”祝红急促的一口气说完,“能多拖一会最好,尽快找到赵云澜。”

大庆觉得自己是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明目张胆地溜达回了赵云澜梦里的特调处,龟缩在猫窝里。

有人进来了。

大庆从他穿的鞋判断出那人是沈巍,因为赵云澜很少穿皮鞋,即使是梦里也不会。他连忙屏住气息,祈祷沈巍不要来检查猫窝。

沈巍在屋里绕了几圈,脚步很慢,似乎是很留恋这里,大庆在暗处里看着,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沈巍和赵云澜这俩人,怎么办才好。

沈巍上上下下转了三圈后,似乎不打算停留了,他拉开门,刚准备走出去,脚步一顿,又走了回来,还径直朝猫窝来了。

大庆:“靠!”

大庆:“我先走一步了。”

沈巍好像早知道大庆在似的,站在猫窝前没动,等着大庆自己出来。

大庆爬了出来,小心道:“沈教授,打个商量,能不能温柔点?”

沈巍见了他,脸上笑意很深,是那种满足的笑,似乎大庆是他一直在找的丢失的一样东西。他动作轻柔的抱起大庆,手指轻轻抚过黑猫油光水滑的皮毛,然后突然发力拧断了黑猫的脖子。

大庆醒来的时候,看见旁边还一脸迷茫的郭长城,对着在办公桌旁打游戏的林静说:“完了,他俩估计5分钟内绝对醒来。”

林静头也没抬,嘴里应道:“怎么了?意识排异得厉害?”

“卧槽,何止厉害,神仙级别的,我们他妈遇到沈巍了。”大庆气咻咻地叫道。然后他看见祝红的眼皮动了动,悠悠转醒过来。

“我就说吧,”大庆对祝红说,“你怎么样?”

“没痛苦,我本来是想抵抗一下的,但是他也没跟我浪费时间,直接避开我的攻击砍了我一刀,”祝红眼神闪烁,似乎心有所感“那个血流的呀,啧啧。”

“那老楚估计也快了。”林静嘿嘿一笑,“我就说你们这行不通。”

“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总不能看赵云澜一直这样。”祝红叹息般道。

楚恕之在祝红下线之后心里早有准备,对于沈巍,他只是时间问题。

他耳麦里传来了一个低沉的男声,是沈巍的声音:“楚恕之,我知道你在哪里,你现在可以主动退出,不会有什么痛苦。”

“那还是你来找我吧,我想死的英雄一点。”

对面似乎低低地笑了一声,楚恕之听的也不真切,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自己的胸口里插着那把斩魂刀。

他倒下的时候,看见的也是沈巍那双好看的眼睛盛着笑意。













评论(9)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