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18 Aug.

【巍澜】暮语

短打一发完

真的很短

时间线是大战之后
原著向

赵母周日的时候喜欢叫朋友来家里玩。有时候是单纯的喝茶聊天,有时候人够了兴致来了就在院子里搭个牌局。

赵云澜回家的时候,赵母正在和几个朋友打麻将,赵云澜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进院子就先叫了声妈。

赵母听见他回来,眼睛也没抬,接着看手里的牌,嘴上招呼了一声:“回来了?”

她听见了两个人的脚步声,才抬起眼睛,看见了提着东西站在赵云澜身后的沈巍……还有一只胖的出奇的黑猫。

赵母看见沈巍,半是欣喜半是疑惑地问:“小沈来了?”又瞪赵云澜,“死小子也不和我说。”

赵云澜躲过了他妈的眼刀,从善如流地跟牌桌上其他几个阿姨打了个招呼,今天也是乖巧懂礼貌的小澜孩。

桌上其他几位的目光,却有如X光射线般,把沈巍从上到下扫描了一遍,沈巍本来见到赵母就拘谨,如今只能更拘谨地笑着点了点头。

赵母一边出牌,一边道:“今晚你爸不在,”她看了看赵云澜松了口气的表情,“你们先上去吧,我打完这圈牌就上去。”

看两人走进去了,牌桌上一个阿姨才问:“跟着你家云澜那小伙子挺好,是做什么的?”

“怎么,小伙子不错吧,想介绍给哪家姑娘?”赵母望了望她,“没机会了,我家儿子男朋友。”语气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件平淡无奇的小事。

那阿姨显然是惊了一下,半晌才说:“你就能接受你家云澜这样?我反正接受不了。”

“年轻人干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他愿意爱谁爱谁,爱男的爱女的都一样,同性恋挺正常的,没啥可怕的。”赵母摸了张牌,云淡风轻地道。

边上还有个阿姨又问:“这样你不就抱不了孙子了吗?那你以后怎么办?”

“我生他养他是让他给我生孙子的吗,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孙子也不是什么一定要有的,他幸福最重要,”赵母顿了顿,“我还能再活多少年?人都是要死的,我还费心费力管他个臭小子干嘛?”赵母把牌一推,“胡了,给钱。”


沈巍和赵云澜上楼的时候,两人就隐隐约约听到了楼下在说些什么,都默契地没有说话。

回家在厨房里,两人并排站着,赵云澜洗菜,沈巍切菜,就这样无声地站了一会,沈巍轻轻地说:“我这样,是不是给妈添麻烦了?”

赵云澜一边洗菜,一边偏过头去,在沈巍脸上啄了一下,“你呀,咱妈都看的这么明白,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宝贝儿,你别多想了,妈是会算账的人。”

沈巍轻轻笑了一声,听见了赵母开门回家的声音。






打麻将这个故事是我在微博看过真事的,但是找不到了,当时是真的挺感动的。

总有一天社会会接受同性恋的,爱情不分男女。




其他文归档

评论(8)
热度(2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