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16 Sep.

【巍澜】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2)

老师巍x校园扛把子澜


老掉牙傻白甜师生恋


年龄差8岁


我觉得他们上一章太甜了所以第二章要让他们吵架


深夜更文大户




01/


沈巍今天进教室上课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倒数第二排的赵云澜。


并不是他有意去看的,而是赵云澜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校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懒懒地靠在椅背上,而且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


他起初尝试着过滤掉上课时这道不太和谐的风景,但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总会或多或少地去注意他,于是他停下正在板书的手,转向全班说:“有的同学不要太过分了。”


大庆听了这话,赶紧捣了捣旁边含着棒棒糖快要睡着了的赵云澜,“把糖吐了。”


“嗯?”


赵云澜终于明白沈巍什么意思了,但是大庆惊悚地看见了他的唇语——我就不。他赶紧往赵云澜旁边挪远一点,椅子划过地面发出了吱的一声。


溜了溜了,赵云澜你今天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课就这样又上了五分钟,沈巍看着赵云澜还是无动于衷,终于忍无可忍道:“赵云澜,谁教你的在课上吃东西?”


“对不起,”赵云澜笑眯眯地说,语气里并没有丝毫的抱歉“最近在戒烟,嘴里总要叼点什么东西。”


其他老师看他就当没看见,怎么这沈巍偏偏就是这么不一样?


沈巍看他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径直从讲台上走了下来,一把扯掉了赵云澜含在嘴里的糖,糖和牙齿碰撞在一起发出了咔的一声,然后行云流水般地顺着打开的窗户扔了出去。


赵云澜可能是惊在了当场,这是沈巍第一次用这么强硬的方式对他,反正他悻悻地埋下头,不吃糖,我睡觉还不成吗?


弄来弄去,原来你也和其他老师一样啊。



02/


“这节课就到这里,”沈巍整理着摊开在讲台上的教案“班长跟我来一下。”


祝红狐疑地看了一眼周围的人,起身跟他走了出去。


沈巍把她带到办公室,坐下来问她:“你跟我实话实说…赵云澜是在我课上吃的糖还是在其他老师课上也吃?”


他的声音很温和也很客气,要不是她站着沈巍坐着,祝红都要以为他们不是在探讨班级管理问题,而是在进行着双边会谈。


祝红不知道怎么回事,她不怕原来那几个凶神恶煞的班主任,却莫名的有些畏惧这个温柔的男人,不太敢接近她的这个新班主任。


但班主任问了,班长就得回答,于是祝红说:“嗯…之前的…我也没太在意…”


她不敢抬头直视沈巍,但感觉到沈巍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沈巍:“你也别替他遮着掩着了。别的课上也吃了,是吧?”


撒谎被识破了,祝红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反正沈巍肯定知道她和赵云澜关系好。


沈巍:“你回去把赵云澜叫过来,快去吧。”



03/


“赵云澜!沈巍叫你,你快给我过去。”祝红伸手提起被林静他们围在中间正在吹牛逼的赵云澜,把他往门口推去。


“哎等,祝大美女,给透个底呗。”赵云澜故意假惺惺的笑地谄媚。


“快滚过去,我还懵逼呢,不过应该是你今天吃糖的事,他也没多问我什么,你去了就知道了。”


祝红一转头,又被前桌的汪徵和桑赞刺瞎了狗眼,蓦地想起了自己的失职,“汪徵桑赞你俩给我注意点,给人看到我这班长还当不当了?!”


赵云澜又大驾光临沈巍的办公室。


其实他最近也经常来——来问一个语文老师数学题。


他咧着嘴笑着,却对上了沈巍那张冷脸。


沈巍:“别给我嬉皮笑脸的。你知不知道你今天错在哪?”


赵云澜在今天终于领会到了他们所说的那个冷厉而尖刻的沈巍了。


他不喜欢这个沈巍,这个沈巍莫名地令他感到恐慌。


于是赵云澜也冷下一张脸,“别的老师都不管我,你为什么管我?”


沈巍其实本身没生多大气,再者他对赵云澜一直狠不下心,没法听别的老师的话真的放手不管他,但听了赵云澜这番话,心里不由得真的动了气。


他看不了赵云澜这个自轻自贱的样子。


沈巍声音不由自主地提高了一些:“我是你班主任!我不管你谁管你?”


其他老师脸上都是一脸看戏的样子,等了这么久,终于看到真的了。


不过这话以前那两个班主任也常对赵云澜说,基本对他构不成什么伤害。


“你和其他老师又有什么不同吗?”


和其他老师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问得沈巍一愣。


他对赵云澜,究竟和其他老师有什么不同。


也许该是,他对赵云澜,和对其他学生有什么不同。


总是不由自主的想看见你?总是想顾及你的感受?总觉得你和其他人不同,多少次告诫自己却还是没法改变自己对你的过度关注?


这话他当然没办法对赵云澜说。


于是沈巍揉了揉眉心,放轻了语气道:“算了。你以后只要不影响班级纪律我都不管你了,你…回去吧。”



04/


赵云澜回去的时候心里皱巴巴的有些难过。


本来没人管是差生的一大乐事,自由自在,潇潇洒洒。


但沈巍说不管他了,却让他觉得难受。


他已经渐渐习惯了用沈巍去约束自己——不去抽烟,沈巍会生气;不翘课,沈巍会生气;尽量不顶撞老师,沈巍面子不好看。


但沈巍今天说他再也不管他了。


沈巍,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05/


赵云澜和沈巍吵架过去快一周了。


沈巍说到做到,真的就没再管过赵云澜一分钱的事,当然,也没再跟赵云澜讲过一句话。


赵云澜倚着树站着,从头伤到脚,痛的他闷哼一声。


他拿出了一支烟,刚要点上,突然想到了沈巍那天下午叫他戒烟的事。


赵云澜的手缩了缩。


反正你都不管我了,老子还戒什么烟,赵云澜如是想。


但他还是叹了口气,把烟收了回去,拆了颗糖。


小爷我好不容易坚持到现在没抽,凭什么为你说放弃就放弃?


我赵云澜是有骨气的男人!



06/


沈巍静静地坐在车里,凝视着窗外一闪而过的一盏盏路灯。


司机开车很平稳,静静地穿过街灯和人群,像是一只静默的猛兽,高速穿行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


沈巍似乎是有些疲惫,揉了揉眉心,闭上了眼睛休息。


当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角的余光划过了一抹熟悉的颜色。


这抹熟悉的颜色是龙高的校服,校服的主人他也很熟悉——赵云澜。


赵云澜平时在学校都是天不怕地不怕有事我扛着的大哥形象,但现在仿佛是一只走丢的小兽,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孤孤单单可怜巴巴的——校服外套上粘着一溜血迹,也不知道是谁的;脚好像也伤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嘴角破了,小臂也不知道给什么擦伤了,这些事物拼凑在一起,几乎刺的沈巍心中一疼。


“麻烦停车,就到这里吧。”他对司机招呼道,便匆匆忙忙拉门下了车。



07/


“赵云澜!”


赵云澜朝他的宝贝摩托车走过去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叫他。


赵云澜:我太久没听到沈巍叫我幻听了?


赵云澜头也没回,接着朝前走,手臂却被一个人拽住了。


“嘶…”被碰到手臂上的伤,赵云澜疼的龇了龇牙。


沈巍看见赵云澜没理他,以为他还在生气,故意不理他,一着急就上去拽他的手臂,现在想起来他手臂上有伤,飞快地把手抽了回去。


“你…我送你去医院。”


赵云澜打架没赢,心情恶劣,再加上又记起了自己这星期刚和沈巍吵过架,没好气道:“沈老师不是不管我了嘛,怎么?在学校不管出来管?”


沈巍在他后脑勺拍了一下,“跟你好好说话呢,你什么态度?”


“哎疼疼疼疼疼…”


沈巍:“你车钥匙呢?”


赵云澜被没头没脑这一问,以为他要收自己的车,赶紧护在了手里,“不行!”


沈巍无奈的笑了笑,“我不收你的车,你伤成这样,还怎么骑车。”


赵云澜记吃不记打,被他这两句一关心,浑然忘了自己好像最近刚跟沈巍吵过架的事。


赵云澜:“沈老师这是想骑车载我啊,可是我这车,可不是谁都能坐的…”


赵云澜说的是实话,他的这辆重机车,是他攒了挺长时间的钱买的一辆二手车自改的,纯黑的车身,冷酷而又沉稳,加上赵云澜手长腿长,每天骑车上学,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车是赵云澜的宝贝,好哥们除了借给大庆骑过,前女友都没坐过几次。


至于未成年禁止骑机动车?这不在小纨绔赵云澜的考虑范围。


赵云澜把钥匙抛给沈巍,沈巍跨上车,把头盔递给赵云澜,“戴上。”


“你骑车,你戴吧。”他把头盔往沈巍头上一卡,堵住了沈巍接下来的说教。


沈巍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连骑摩托车也是。


他把赵云澜这辆重机车活生生骑出了电动车的感觉,赵云澜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一辆又一辆电动车超过之后,终于忍不住了。


“以你这车速我们恐怕得明早才到得了医院。”


沈巍:“谁像你天天不要命一样,生死是大事,你说你要是就为这种事死了亏不亏……”


他的话被风刮的好远,隔着头盔闷闷的撞到赵云澜空荡荡的心里,撞出涟漪般散开的跫响。


赵云澜这才发觉他有些累了,伸手环住了沈巍的腰,把头靠在了沈巍的后背上。


他感受到了沈巍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侧耳倾听着沈巍遥远而坚实的心跳声。



08/


“嘶…护士姐姐您轻点…”


“现在知道疼啦,打架的时候怎么不想想?你说说你们这些小男生,天天精力旺盛没处发泄吗?三天两头打架,打架就这么好玩?”小护士一边帮赵云澜包扎,一边嘴里喋喋不休地教育着。


“好啦!年轻人恢复得快,过两天就没事了…”她拍拍赵云澜的肩。


沈巍有些担心地看了一眼赵云澜的脚,问道:“那他的脚…”


“噢,没事,轻微崴伤,过两天就好了。”


“那谢谢您了。”沈巍跟小护士道了谢,拎着药带着赵云澜走了出去。


赵云澜一个人坐在医院候诊大厅的椅子上,现在是晚上,大厅里虽然灯火通明,但是空落落的,再加上医院本身的环境,越发有种阴森森的感觉。他感到有一个暖呼呼的东西碰到了他的脸上。


“喏,喝了。”沈巍举着一盒巧克力牛奶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从热饮贩卖机的巧克力奶,“好幼稚,你当我是小孩吗?”


沈巍:“我觉得你智商还不如小孩呢。”


赵云澜:“……”


沈巍看着他戳开牛奶,然后盯着赵云澜漆黑的眸子问:“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打架了吗?”


赵云澜百无聊赖地数着沈巍的眼睫毛,然后装模作样地沉思了一下,道:“不知道,也许是心情不好。”


赵云澜不想说,沈巍也就不多问了,免得他烦,于是他就在赵云澜旁边坐下,两人谁也没有说话。


半晌,他听见旁边传来赵云澜轻轻的声音:


“小巍,我们回家吧,我累了。”


“好。”


评论(12)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