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29 Sep.

【巍澜】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6)

老师巍x校园扛把子澜



老掉牙傻白甜师生恋



年龄差8岁



完结撒花!!!依旧深夜党



前面虽然挺无聊也不知所云但是一定要看的后面啊啊


沈老师那封信我真的下了很大功夫


还专门找了点情话大师朱生豪先生的情话啊啊


写的时候单曲循环的是《小半》


01/


赵云澜在三天前的打打闹闹里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


赵云澜其实挺不喜欢过生日的。


他没有亲人在身边,每年的生日除了跟大庆这帮损友打打闹闹意思意思吃块蛋糕过去之后,回家打开门留给他的只有乱七八糟的冷清,热闹过后的寂寞才是真正伤人的寂寞。


赵父不忙的时候会发信息祝福他一下,但他不忙的时候寥寥无几,短信只发过两次,赵云澜都没舍不得删。


但是这是他的18岁生日,到底要不一样一些,甚至他生日一早上醒来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老子终于成年了可以和沈巍上床啦!


什么玩意?你正常一点!


一早上就不断收到QQ微信有人祝他生日快乐,去学校的路上遇到的熟人也都在祝他生日快乐,好像今天不是他赵云澜的生日,而是在过什么节日。


大庆一早上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两个袋子,他先把一个大些的塞给他,“你一直看好的那双AJ,”他心疼的嘬了一下牙花子,“18岁了就惯你这么一回,老子差点吃一个月白水泡干饭。”赵云澜佯装要踹他,虚伸了一下腿,美滋滋道:“谢谢啊。”


祝红从前排扔来一个大盒子,没瞄准好,砸在赵云澜肚子上差点把他砸死。


祝红:“不好意思。”


赵云澜龇牙咧嘴道:“这什么玩意?”


祝红轻描淡写地说:“AGV头盔,别再让我看见你戴那个破头盔。”


楚恕之林静郭长城都送了礼物后,大庆又掏出了他剩下的那个袋子,“门卫老李叫我带给你的,这哪个妹子给你的啊,够能下本的。”


几个人都瞪大眼睛看着这个包,里面是块手表,包装上是天梭的标志。


赵云澜首先放下手里其他东西,先把手表拆开看了——盒子里是一块银色的男表,精钢的材质低调奢华,在光下闪着不一样的光泽。


大庆突然想到了什么,问赵云澜:“是不是他?”


赵云澜:“谁啊?”


大庆:“你是装傻还是真傻?沈巍啊。”


赵云澜:“哦。我没跟你们说吗?我跟他分手了。”


众人:“卧槽!”


祝红:“为什么啊?”


赵云澜斜睨了她一眼,“你怎么比我还急,我说要交代了吗?边儿去。”


祝红:“赵云澜你头盔给我!”


赵云澜盯着那块手表,心里却暗骂道,沈巍你这藏头露尾的王八蛋!


还有,你一个文案哪来的那么多钱啊!



02/


剩下的几十天就像翻书似的过得飞快,等赵云澜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高考前一天了。


很好,他想,差一点点就能见到沈巍了。


他倒是很期待他这个爱害羞的前男友会怎么追他。


高考前大家一起撕了书,虽然说高三(16)班也没几张卷子可以撕,但是大家还是把能撕的全都掏出来撕掉了,然后抛到天上,让碎纸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落下来。


龙高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高考前一天下午给大家放了半天假,但是没有谁敢出去玩,所有人心里都怀揣着一只温热的沉重的正在挥动翅膀的鸽子,这只鸽子叫梦想。


赵云澜放学以后就回了家,他心里的那只鸽子在乱撞——他有点紧张。


他试图靠看书做题麻痹心里的鸽子,但是无果,他把书抛得远远的,心里想着要给这乱蹦的鸽子下点药,药死为止。


药的名字叫沈巍。


赵云澜止不住的想,沈巍现在在干嘛呢?有没有也在想他?他们马上就可以见到了。


几十天来赵云澜真的遵守了诺言没跟沈巍有一丝一毫联系,但是沈巍还是会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每一个角落。


上语文课时,做数学题时,背英语书时,沈巍就像一个缠着他的冤魂,无时无刻不在跟随着他。赵云澜是真的想他的前男友,他有时候在沈巍刚在他脑子里冒头时会狠狠地骂自己没出息,一个甩了你的男人,有什么好惦记的?


“如果你实在想的话,那就打吧。”这句话回荡在赵云澜的耳边。


他哼了一声,轻轻说:“现在情况特殊,沈老师不要怪我呀。”


他拨通了沈巍的电话。


赵云澜惊喜的发现,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


哟,沈老师,心里还是有我的嘛!


沈巍好听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赵云澜仿佛可以看到另一边那人含笑的眼睛。


“云澜。”


赵云澜还是要嘴硬一下,“首先说好了,我是情况特殊迫不得已才打电话给你的,我一点也不想你!”


沈巍那边似乎无语了一下,“那你有什么事?”


赵云澜贱兮兮道:“我太紧张了,想让美人安慰安慰我。”


沈巍似乎不是很擅长安慰人,顿了顿,然后才问他,“那你想让我怎么安慰?”


赵云澜:“我靠!我是被安慰的,我要是告诉你,不就是我自己安慰自己吗?你是老师,你来问我?”他翻了个白眼,“就你这样还想追我呢,段位太低,门都没有。”


赵云澜听到沈巍那边低低笑了一声,“没事,对了,你之后不会成绩又掉下去了吧?”


赵云澜:“这么不信任我?扣分。”


沈巍有点无奈,又带着点宠溺道:“好好好…你想考到哪里?”


赵云澜即答:“不知道。”


沈巍:……


沈巍:“你连自己要考去哪里都不知道,你紧张什么?”


赵云澜磨磨叽叽才蹦出来一句,“还不是怕你失望!”


谁知道沈巍那边却一字一顿非常珍重道:“无论如何,你都没让我失望过。原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赵云澜听了,心里的鸽子终于被药死了,心软得一塌糊涂,巴不得现在就答应他,但是他还是要逗逗沈巍,“你怎么知道?万一我要是不答应你,不就让你失望了吗?”


沈巍:“你要是不要我也是情理之中,算不上失望。”


赵云澜感觉心里的鸽子不蹦了之后空空的,被沈巍填满了酸涩的液体,险些从眼睛里溢出来了。


不行,不能再陷下去了,沈巍是前男友!


于是赵云澜飞快地说:“我现在不紧张了,要去复习了,拜拜。”然后生怕会反悔似的,没等沈巍说话,就挂了电话。



03/


几门考试轮番轰炸,赵云澜晕乎乎地走出考场之后,才恍然发现这是最后一场考试了。


出考场的点夏天的阳光正盛,身边的人都在讨论着考的怎么样——大庆据他自己说考的相当不错,不知道真的假的;楚恕之成绩本来就挺好,再加上特长,高考应付过去应该不成问题;祝红高考这几天却偏偏生了病,趴在桌子上睡了几场,只能委委屈屈去保送个211了,白受了高三一年的罪;郭长城哭丧个脸,也不知道这官二代有什么好哭丧的……


他马上就要去见沈巍,马上!他要给沈巍一个惊喜。


他转过街角去开摩托车的时候,看见车上斜倚着一个人,正冲他挥着手,无名指上的银戒指在阳光下泛着光。


大庆他们齐声说了句卧槽之后瞬间全都闪了没了,就跟齐刷刷钻进地里似的。


赵云澜有一种小心思被人揭穿的不爽,沈巍为什么做什么都先他一步,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侧身挡住了其他人的目光,语气恶劣道:“瞎挥什么?名不顺言不正的。”


沈巍摸摸鼻子,讪讪地收了手,怎么回事?这惊喜云澜不喜欢吗?


好在他还准备了其他的词,他望向赵云澜带着揶揄笑意的眼神,那眼神仿佛在说:来追我吧,我一直在这里。


沈巍清了清嗓子,重新开了个头,“赵云澜同学,我喜欢你,请你和我在一起吧。如果你不答应,我会从头追你,一直追到你答应为止。”


赵云澜听了沈巍的话,觉得有点吃惊,沈巍这段位不低啊!


但是赵云澜是谁啊,他从善如流道:“不答应。”


沈巍的眼神黯了黯,但是很快就说:“没事,那我重新追你。”


赵云澜走上去,攥住沈巍温暖而干燥的手,“虽然我不想答应你。不过鉴于我太喜欢你了,不想浪费一分钟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所以只好勉为其难的现在答应你吧。”他狡黠地冲沈巍眨了眨眼睛,说了剩下的半句话,“但是你刚刚说要追我,不准反悔,先上车后补票,你得追我。”


“你赚大发啦,沈老师。”


沈巍眼睛里的火苗又亮了起来,一发力把赵云澜搂进怀里,一想到周围有人,只好轻轻啄了一下赵云澜的嘴唇,“先…预支一个吻。”



03/


毕业典礼定在高考结束后第二天举行。


一个班摆两排凳子,一排给学生,一排给家长,赵云澜的旁边的位置长期空着,他自己都习惯了。


他爸忙,除了过年给他订机票让他到S市去过几天,父子俩一年也不会见几面。家长会更是从来没参加过,对赵云澜在学校的一切可以说是不闻不问,赵云澜上学到现在为止就没有老师见过他爸。


如果沈巍能跟他一直在一起,倒是有幸能成为那第一个见过他爸的班主任。


他舒展着双腿半躺在椅子上,却看见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人影。


沈巍,他来干什么?


赵云澜赶紧去迎自己失而复得的男朋友,“你来干什么?”


沈巍推了推眼镜,“跟你参加毕业典礼啊,你不是没有家长吗?”


赵云澜:“你当我家长不会有罪恶感吗?”


沈巍:“光天化日的,胡说什么,你…你坐哪里?”


赵云澜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报复欲,“本来是坐那里的,他伸手点了点,“但现在我不想了。”


他把他和沈巍的座位搬到了第一排,没错,在那帮领导眼皮子底下。


校长他们一上台,就看见了坐在下面冲他们一脸坏笑的赵云澜和…坐在他旁边的沈巍,赵云澜还极为大胆地牵住了沈巍的手,十指紧扣。


赵云澜,你以为你毕业了我们管不了你了是吧?


管不了管不了,在学校都管不了,别说毕业了。


女主持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说道:“今天你们将走向社会,在这背后,一定有各位家长们的默默支持,三年里,到底有多少心里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让它们在今天,用信的形式说出口吧。现在,请家长和同学互相交换信件……”


赵云澜因为没家长来,本来也没准备信,但是他却看到沈巍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封封好的信,显然是早就准备好的。


牛皮纸信封封着的信薄薄的一张,但是在赵云澜手里,仿佛有千斤重一般,坠得他手臂微微颤抖着。


沈巍笑着望向他说:“不看看吗?”


赵云澜:“别不是情书吧?太庸俗,追不到我的。”他三下五除二撕开了信封,展信读了起来。


沈巍的字很好看,温润却并不显得女气,人们都说字如其人,赵云澜常常会想,这得是多好看的人才能写出来的字啊,他逐字逐句地读着,万分珍重着每一个字,他在字里行间看到了沈巍写信时温柔的目光和微微上扬的嘴角。


“云澜,见信如晤。


关于这封信,我想了很久,才最终决定下笔,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特别的地点亲手交到你的手上。


我是一个语文老师,但是写这封信时,紧张得好像刚刚学会遣词造句的孩子,学会的浮华的词藻全部都忘得一干二净。也许,面对你,我总是不怎么善于表达的,因为语言,也往往有无法表达感情的时候。


第一次见你就是在这片操场上,阳光把这里烤的失去了颜色,我望下去的时候,只觉得失去色觉般的四周一片金黄,我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了你,那时我觉得,四周一下子突然有了颜色。之前已经听了很多你的传闻,但我一句也没有信过(真的),你笑得那么干净,我当时就想,一个笑得这么干净的孩子,怎么会是一个坏孩子呢?惊鸿一瞥,乱我心曲——从那时开始,我便无时无刻不在注意你,一步踏入了你这个名叫赵云澜的深海,并最终溺亡在了里面。


中间我也尝试挣扎过,我想出的种种劝说自己的理由又不断被自己一遍遍推翻,我不断劝说自己我会害了你,为了你好我不能接近你,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这大概是我对你永远心志不坚的缘故。


在你家的那天晚上,我无法抑制住自己对你说了那样的话,你当时说你喜欢我,进展得太快让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相信一个不足十八岁少年的爱情。我学的青少年早恋的一切都轰然倒塌,没有人教我怎么面对学生对老师的爱恋(特别是男学生对男老师),也没人教我怎么打败我心底最深处的欲望——我爱你。


当你元旦前一天在天台上说把你的真心交给我的时候,我忍不住了。我要接住你的真心,并想把你一辈子勒死在我怀里,我是个自私的人。


但是后来,当我们俩的关系被公之于众的时候,原谅我,我害怕了。


我不知道我们俩到底做的是否正确,只是一个劲地怕伤害到你,我不能看你受伤,哪怕是一点,都不可以,甚至是我自己,都不被允许去伤害你。


我选择和你分开,你大声地质问我为什么,我再次地害怕了,我又怕失去你。


云澜,你看,我其实是个很可笑很矛盾的人啊。


即使这样,你还要和我在一起吗?


和你分开的几十天里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你,想你的声音,想你的笑容,想关于你赵云澜的每一处,一丝一毫不能放松。我这才真正体会到诗里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折磨。


我是,我是赵云澜至上主义者。


每天每天你让别人看见你,我却看不见你,这是全然没有理由的。


你母亲走的早,父亲也很少管你,你有时会觉得自己孤独而多余,我都看在眼里,我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样说来,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


云澜,我想和你一起走完一辈子,你知道我爱你。


民国的时候,有人曾经说过,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所以,不必担心我们的老去,我会一直爱你。


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另:手表是我送给你的,我希望用它记录下我们俩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的时间。



                                                   巍笔”



黑色墨水写出的钢笔字仿佛伸出了黑色的极细的丝,缠住了赵云澜的心。


赵云澜到底还是没憋住,一滴眼泪在沈巍好看的字迹上晕开了一朵黑色的花。


他闷闷道:“别天天整这些了,太刺激了。”


沈巍笑了笑,他字字刻心地说出了那三个字——“我爱你。”


换做是以前赵云澜可能会觉得土,可是现在,他看着沈巍那张越看越好看,怎么看也看不腻的脸和长长的睫毛,拥住了沈巍,贴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心里喜欢沈巍,脑子里喜欢沈巍,从手指到脚趾每一处都喜欢着沈巍,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叫嚣着我喜欢你,够吗?”


赵云澜这时候想,这是他十八岁深爱着的人,也是他以后要一起共度一生的人。


从此以后,沈巍的怀抱将会是囚禁赵云澜一生的牢笼。


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他还会毫不犹豫地问出那一句“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然后不顾一切的奔向彼此的拥抱,这样,就足够了。





END.



好不容易完结了喜欢的请给我小心心


持续锁定22!番外是肉!!









评论(30)
热度(5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