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16 Jun.

【巍澜】银河系漫游指南(1)


年下

伪养成

宇宙AU

物理知识我瞎编的 毕竟我是文科生!


“现在进入大气层,天气状况暴雪,风速20m/s,高度7000m,前方5000m处为着陆点,g为5.0kg/N约为地球的二分之一,空气成分为氨气,无法呼吸……”

祝红观测着面前投影光屏上不断变化的数字,飞船正在不断缓慢地降低着,窗外皆是覆盖着茫茫白雪的群峰,刺入天际。

赵云澜转移了飞船的驾驶权,刚松手要戴上宇航面罩,耳边突然传来祝红已经有些尖锐的惊呼:“小心!”

底下全是连绵不绝的山峰,一个不注意,飞船迎面就撞向了一座白雪皑皑的山峰。赵云澜骂了声娘,喊到:“老楚!”

坐在第二排的楚恕之眼底飞速闪过一道道信息流,“昆仑号,听我指令,右侧侧风飞行并使用螺旋式降落,老赵,系好安全带。”

赵云澜的安全带“咔哒”一声刚卡上,飞船立刻就竖了起来,所有人朝右侧猛地撞了一下,赵云澜在面罩里骂骂咧咧:“卧槽,我他妈要罗浮生加钱!”

飞船旋转着降落在一处好似被斧头削平了的山顶上,起落架在地面上弹了一下,然后稳稳地扎进雪层里,停住了。

“老楚跟我走,其他人留在船上待命。”

飞船舱门打开,风雪立刻涌了进来,要不是启用了重力靴,险些把赵云澜和楚恕之吹翻过去。

两个人望着眼前的巨大建筑,在阴暗的天幕下像只蛰伏的巨大怪兽。

楚恕之皱皱眉头,“赵云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云澜一边往前走,楚恕之的耳机里不断传出他讲话的声音,“罗浮生上个月抓到两个星际海盗…其实算不上海盗,就是没品的毛贼,结果发现了一小管ZH613。”

楚恕之:“那个目前还在开发的能源?”

“对…后来一问,才知道这伙毛贼两个月前洗劫了代号为DBJ的星球,也就是这里,这个星球是中空的,里面充满了ZH613,大概10年前联合政府派过一队科学家来这里进行研究和开发。”赵云澜低低地笑了一声,“没被发现的话找黑市卖掉,够这俩人活好几辈子了。”

“然后呢?”

“结果你也知道,现在联合政府和各个星系政府都处于公开交战的状态,项目自然也被搁置,这伙人上次路过,趁火打劫,杀光了这个科考站的科学家,但只找到了这一小管ZH613,核心的资料还留在这里。所以趁我这票生意路过,罗浮生叫我帮忙跑一趟。”

两人站在巨大的铁门外面,门外的小屏幕上闪着“需要身份验证”的说明。

楚恕之和赵云澜对视一眼,赵云澜微微地点了点头,楚恕之把手放在屏幕上,一道绿色的光网扫过,机器里“滴”地一声跳出“通过”两个字,沉重的大门缓慢的移开,吹起了一片积雪。

“老赵,没事吧?”耳机里传来祝红有些担心的声音。

“没事,”赵云澜道,又问楚恕之:“这次怎么这么快?”

“联合政府的程序,很好篡改。”

“哦。”

门里惨白的的灯从外向里依次亮开,通向两条未知的尽头。

“我们分头,看到主电脑就把资料拷下来带走,不要停留,”赵云澜难得正色地提醒,“这地方让我感觉怪怪的……说不出来。”


评论(1)
热度(19)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