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破Q

30 Aug.

【巍澜】现代诗(二)

tips:
冷战啦冷战啦
一点私心写了我想看的沈教授抽烟
沈教授抽烟也很帅!


二·《花未眠》

“你当时脑子进水了吗?!他要翻译文献不会去外院?来你们中文系干嘛?!”赵云澜简直要给沈巍的敬业气的背过气去,“你要是敢走,你前脚走我后脚就找人约炮去。”

“你胡说什么!”知道赵云澜说的是气话,沈巍放软了口气:“云澜……”

龙城大学有个为期一个月的中日交流学习活动要派个中文系的老师去,当时开例会时沈巍他们主任也没直接说,只是在会议结束前旁敲侧击地问了句有哪位老师会点日语。

于是赵云澜家实诚的沈老师就上了套,沈巍好歹是从民国活过来一遍的人,会点日语和会吃饭一样正常。

起初沈巍和赵云澜说的时候,赵云澜以为只是普通的出差,只是这次是出国而已,没当回事,心里还美滋滋地盘算着用沈巍瞬移这个能力偷渡去日本玩一圈,沈巍也和以往出差一样,晚上瞬移回家,所以他也没多问,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签证办好了,机票也出了,沈巍才跟赵云澜说他的能力在日本用不了,很简单,因为沈巍不是日本的神,他的能力在日本没法用。

这就意味着赵云澜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孤枕而眠一个月!

这也怪不了沈巍,是他自己也没问清楚。但赵云澜一想想要和沈巍分开一个月心里就还是不平。

于是赵云澜男子汉大丈夫,当晚就抱着被子睡客房了,权当是提前习惯一下一个人睡的感觉。

沈巍第二天早上拖着箱子走的时候敲了敲赵云澜的房门,赵云澜闭着眼睛装睡,没理他。赵云澜心里想,你进来啊,哄哄我给我亲亲这事就算了,夫夫没有隔夜仇。

但沈巍以为赵云澜还在气,静了一会,到底是没进去,只隔着门说了句:“云澜,我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拎着箱子走了!!

沈巍这个小王八蛋,赵云澜满心想给他一下。

沈巍到了日本以后也没联系赵云澜,赵云澜也没主动去联系沈巍,沈巍就想等赵云澜气消了再和他说,没想到这气一气就气了五天。

沈巍在第五天的翻来覆去睡不着之后,披了件衣服下了楼。

因为住的时间长,学校这边干脆直接租了个公寓,公寓楼下是个小院子,房东太太在里面中了点花。

沈巍看见花丛里的一株半开的海棠,不由得呼吸一滞。

他不知道自己这五天是怎么过的,他几乎每天无时无刻的不在想赵云澜——他在干什么?他有没有按时吃饭?他胃病犯了吗?他会不会遇到危险?

他感觉自己几乎又回到了等待昆仑的那一万年,想见,但不敢。

沈巍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点了一根,深深地吸了一口。

他不是不会抽烟,对沈巍来说,抽烟也是有时机的,和赵云澜在一起时,不会有抽的机会。

沈巍抽烟的时候,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冰冷的气质,侧着光的剪影有一种刀削般的冷漠,他缓缓地吐出一口口烟,他沉默,仿佛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而是那个披着黑袍的带着黄泉之地的冰冷的人。

烟雾缭到了那株海棠,沈巍在烟草的辛辣中,拿着手机,删删改改地斟酌了很久,才给赵云澜发了条短信。

“凌晨四点钟,我看见海棠花未眠,总觉得这时,你应该在我身边。”配了张海棠的照片。

赵云澜秒回了信息:啥玩意?

沈巍皱了皱眉,现在是国内凌晨三点,他怎么还没睡?

赵云澜又补了一句:说人话。

沈巍想了想,回了一句:我想你想得睡不着。

“我也是”


第二天晚上沈巍看见站在自己家门口顶着鸡窝般乱发的赵云澜时,不由得一愣。

“你这破地方真难找,我又不会日语,耽误了一会。”他咧着一口白牙,“你不是睡不着吗,我来陪你睡。”



原诗:

《花未眠》 川端康成

凌晨四点钟,我看见海棠花未眠,

总觉得这时,你应该在我身边。



这其实是川端康成一篇散文的摘录,姑且算是诗吧。



其他文归档


评论(8)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袛获法身

© 序破Q | Powered by LOFTER